24小時安全隨行闖關活動

因台灣地狹人稠,車輛數量多〈汽車將近600萬輛、機車將近1200萬輛,密度之高為全球第一〉,且台灣考照制度的不完整,使得駕駛人對駕駛的學習只為應付考照而已,沒有落實的駕駛訓練,以致駕駛人的基本駕駛觀念及技術幾乎都是不正確的;再加上台灣駕駛人缺乏駕駛道德及對路權〈人命〉的不尊重,使得整個交通環境、交通秩序混亂、交通意外事故頻傳,造成許多寶貴生命的喪生、家庭的破碎及企業成本的損失。

由於一般民眾對安全駕駛的陌生以及因應民營企業調度員工的困難,提供此一活動案,以達到公司進行員工交通安全及安全駕駛宣導的目的,本中心就活動內容、使用教材等提出說明。
一、目 的:舉辦此活動以建立員工對交通安全的重視並體認其重要性。 (以下均針對本案所製作設計)
二、時 間:時段亦可由貴公司依狀況調整。
三、地 點:場地詳細規劃須視現場而定,約需面積為 6公尺X 20 公尺以上亦可由貴公司依狀況調整。
四、活動方式:以闖關方式完成,依活動性質可分:
       1. 靜態問答
       2. 動態實地操作
五、活動內容:● 由貴公司派活動總主持人1~2人,其主要任務為號召員工參加活動。

【第一關---交通法令問答】

● 本關目的:藉此對員工宣導新頒布的交通法令及釐清易混淆的交通規則〈內容以民眾活動相關及民眾易犯的錯誤為範圍〉。

● 本關擔當:問題題目由本中心提供〈共20題〉,經貴公同意後採行。現場發問解答由本中心派員主持。
● 進行方式:現場懸掛交通法規海報12幀〈請參考附件一〉由主持人鼓勵員工參與,先摸取問題號碼球,再由主持人發問員工回答,回答正確可蓋章通過進入下一關卡。〈請參考附件二〉 
● 道具準備:由本中心提供摸彩箱及摸彩球。

【第二關---安全駕駛學科問答】
● 本關目的:藉此對員工宣導安全駕駛的觀念及正確使用車輛的方法,以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 本關擔當:問題題目由本中心提供20題〈內容以本中心提供之安全駕駛掛圖內容為依據〉,經貴公司同意後採行。現場發問解答由本中心派員主持。
● 進行方式:現場懸掛安全駕駛掛圖12幀〈請參考附件三〉由主持人鼓勵員工閱覽,之後先摸取題號碼球,再由主持人發問員工回答,回答正確可蓋章通過進入下一關卡。
● 道具準備:安全駕駛掛圖12幀、摸彩球由本中心提供。

【第三關---機車實作---車輛檢查】
● 本關目的:藉此讓員工瞭解最基本的車輛構造,使其知道車輛正常化的重要性及增加學習安全的意願。並以
      750.cc(或400.cc) 的大型重型機車為號召,加強活動的可看度及吸引力。
● 本關擔當:由本中心指導員擔當。
● 進行方式:由本中心指導員擔當任主持人,可由參加員工選擇其中一項挑戰,主持人並在適當時機輔以示範及解說。

● 道具準備:由本中心提供750.cc的大型重型機車一輛、100.cc重型機車一輛及其他所需道具〈內容請參考附件 四、五〉。

 

【贈品】
● 建議案:可採過關者人人有獎,再加摸彩活動內有1-2項約千元以上的贈品以增加趣味性及參與人數。〈以展茂為例:其獎品為公司咖啡廳之咖啡券價值約100元、友達為價值約120元的汽機車反光貼及反光鎖匙圈〉
● 本關擔當:由貴公司派員擔當。
● 進行方式:由貴公司之企劃決定。
● 道具準備:由貴公司發送。

  • 24小時安全隨行
  • 24小時安全隨行
  • 24小時安全隨行
  • 24小時安全隨行
  • 24小時安全隨行
  • 24小時安全隨行
※ 課程項目內容會一個單位需求、天候及場地等因素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