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三銘

邱三銘

資深講師:邱三銘

具有駕照類別:
機車:大型重型機車
汽車:普通大客車

取得證照:
日本鈴鹿交通教育中心結業證書
日本鈴鹿交通教育中心師資養成訓練合格證
交通部民營汽車駕駛人訓練機構教練合格證
交通部民營汽車駕駛人訓練機構班主任

自我介紹:
我在77年3月與其他4位同事們,派到日本鈴鹿交通教育中心接受為期1個月的汽機車指導員養成訓練,也就在這個時候,開啟我對安全駕駛的認識與對安駕中心多年的緣份。於同年6月進入安駕中心,除了擔任汽機車安全駕駛指導員的工作外,也負責安全駕駛教材的蒐集及編纂,後來也負責安全駕駛業務的推廣及管理的工作。

對於自己能持續在安駕中心服務,感到很榮幸,除了這裡的環境好之外,最主要的是這個工作非常有意義。能不斷的接觸各行各業的人,並將安全駕駛的觀念及技術傳達給他們,進一步改變他們不正確的駕駛行為,而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如果因此讓他們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的話,這真的是積功德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台灣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期間,獲交通部聘為「我國加入WTO交通部政策會報公路小組」委員,參與機車分級制度及大型重型機車訓練考照制度擬定,為考照及訓練制度的建立,提供了自己在工作上多年的經驗。

我想這些都是這個工作的價值,而讓我樂在其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