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龍王鯛遭捕殺 觀光局:嚴厲譴責

 

綠島民宿業者獵者保育魚類龍王鯛,對此交通部觀光局表達痛心,局長謝謂君表示,已指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刻配合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謝謂君表示,綠島擁有極為珍貴稀少的海洋資源,包括俗稱大香菇的團塊微孔珊瑚、豆丁海馬、龍王鯛等,對於此次獵殺事件,觀光局嚴厲譴責此一破壞生態行為,造成綠島海洋生態資源難以回復的影響,也呼籲民眾應齊心共同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對於昨(23)日立法委員葉宜津、陳其邁所表示之與漁業署協調劃定禁漁區、針對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進行完整的調查、修正「野生動物保育法」,加重刑責至有期徒刑7年及將綠島劃入「觀光發展條例」內的禁止破壞區等建議,觀光局將立即研議並基於權責範圍積極與相關單位合作,提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內更有效之海洋生態保護措施。希望經由此一新聞事件,讓生態保育的觀念能夠更深植人心,海洋環境保護及觀光資源永續發展。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