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柏油路「不符民情」 刪3千萬預算

 
 

交通局推動「冷塑型彩色止滑塗料」路面等4項高性能交通設施,相關預算審查時時,被議員以紅色柏油路面「不符民情」為由狠刪3000萬元。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冷塑型彩色止滑塗料路面目前有黃、紅、藍、綠等顏色,對改善交通安全有所幫助,如果民眾或議員對紅色鋪面有意見,可以檢討及調整,還是希望能促成這項成效良好的交通安全措施。

桃園市議會昨審查明年交通局預算,謝彰文針對道路增設高性能交通設施工程費用6000萬元,認為交通局日前在桃園區漢中街119巷及大同路部分路段,試辦「冷塑型彩色止滑塗料路面」,結果紅色柏油路面,遭到民眾反彈,認為不符民情,交通局才中止鋪設,她動議刪除3000萬元。

黃婉如也說,在住宅區附近鋪設紅色的柏油路面不妥,不過,在學校周圍鋪設綠色鋪面,倒是可行。隨後魯明哲也支持刪除預算3000萬元,雖然民進黨議員楊家俍、蔡永芳等人爭取支持不要刪除,但國民黨議員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3000萬元。

交通局說,高性能交通設施包括,「冷塑型彩色止滑塗料」路面利用色彩劃分,可以提升駕駛人對自行車或行人的警示,達成減速、防止意外事故、美化道路環境等效果;「熱熔成型防滑地面標誌」,適合設置於路旁標誌牌面易受遮蔽之區域,提升警示效果。

「耐衝擊回復式交通桿柱」於車流量大及易肇事路段,增設反光佳、耐撞擊桿柱;以及「全天候反光成型標線」於道路彎道增設俾夜間及雨天提升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