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揆:EOC已發揮功能 永遠都應吸取教訓

 
 

八里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讓各界也開始探討國內緊急醫療體系的調度能力,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要在短時間內要調動大量救護車,並且將傷患分配送到不同的醫院,衛福部EOC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的確已經在第二線發揮功能。不過毛治國也承認,這種規模的事件過去確實沒有發生過,永遠都應該吸取教訓,讓應變系統更有效率。(李人岳報導)

 

八里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大量燒燙傷病患,外界也開始探討國內的緊急醫療體系與調度能力,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不可否認這次事件的規模確實非常大,要在短時間內要調動大量救護車、將傷患分配送到不同的醫院,他認為衛福部緊急醫療應變中心EOC在第二線的確已經發揮功能。毛治國:『前面這段時間,大家可以說是盡全力調動救護車、分派各地的急診中心,以及分派燒燙傷醫療能量,把這些傷患送到不同的、適當的醫院去,我認為第一時間EOC在第二線,事實上發揮一定功能。』

 

毛治國說,新北市當局在第一線卯足全力在現場指揮,EOC在第二線的調度也有發揮應有功能。內政部長陳威仁則表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雖然沒有開設,但是應變中心本來就有常駐輪值的應變小組,事發當晚第一時間就有接獲報案,並且通報行政院、衛福部和交通部,並且調動北部各縣市消防局以及基隆港務消防隊的救護車支援。

 

毛治國也承認,這種規模的事件過去在台灣確實沒有發生過,永遠都有可能從中間吸取教訓,讓應變系統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