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觀光財 高峰論壇移師台南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亞太民宿旅遊與觀光發展高峰論壇」首度移師台南舉辦,將有來自國內外四百五十家業者齊聚一堂,市長賴清德昨為活動宣傳,大力推廣台南民宿微型觀光。

賴清德表示,民宿對於觀光產業的推動越來越重要,每區都有知名農特產及文化,各區民宿彌補觀光飯店的不足,同時提供深度旅行,均衡南市觀光產業發展。就整體經濟發展而言,溪南經濟實力較好、溪北經濟實力較弱,若發展民宿產業、帶動當地微型經濟,對各區經濟發展非常有幫助。

賴清德期許,藉由論壇學習其他縣市成功經驗,甚至亞洲其他城市特色,同時建立一套機制,協助輔導南市民宿產業,活化閒置老屋。

「亞太民宿旅遊與觀光發展高峰論壇」將於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南台灣創新園區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廈門市鼓浪嶼家庭旅館協會、日本長崎平戶市「戶田屋旅館」經營者將進行專題演講,並就民宿體驗經濟、政策與管理及民宿管理等議題進行研討。

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杜基旺、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文豪等人表示,論壇規劃參訪行程,將帶領國內外民宿業者了解在地觀光。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表示,目前南市合法民宿共七十五家,提供近三百個住宿房間,自一百年以來,新設立民宿共二十六家,顯現民眾返鄉就業的成長;目前已輔導十三家民宿業者獲交通部觀光局頒發「好客民宿Taiwan Host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