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站火車離奇撞爆頭! 驚險瞬間曝光

為什麼會發生這一起離奇的台鐵撞人意外,鐵路警察還要調查,不過火車進站時確實要特別留意可能的危機,像是百福站比較小的車站,並非每列車都會停靠,火車呼嘯而過速度快,加上月台寬度窄又沒派人提醒指揮,很容易不小心跨越地上黃色警戒線,發生危險。

太魯閣號列車從眼前呼嘯而過,速度之快月台揚起一陣風,這力道可不能輕忽,根據我們獨家掌握到的監視器畫面,當時這名吳姓男子還在月台上停留,下一秒就在太魯閣號列車疾駛而過的瞬間遭撞,動機和事故發生原因鐵路警察還要調查,不過火車進站時確實暗藏危機,像是列車進站的時候,由於這個月台寬度比較狹窄,要是腳不小心跨越了一條黃色警戒線,就很容易會發生危險。

台鐵百福站並非每列車都會停靠,因此常常能聽到列車長鳴笛警示聲音,加上月台寬度大約三米,左右兩邊都是鐵軌,火車在上頭一來一往,要是人一多沒特別注意就會超越警戒線,比較大型的車站通常會有人員吹哨子提醒,但比較小的站別月台上沒見管理員人影,只能單純靠民眾自律,乘客:「我往年來看有很多乘客習慣過黃線,在那邊吐痰,可能沒有注意到車子,就會不小心。」其實車站提醒廣播也沒偷懶過,只要有列車來就會警告一次,想避免踏入危險,記得就別越了那條黃色警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