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畫歪?施工不及? 「閃電狀標線」現北市

最近有人發現台北市景美國中前的路標線,好像怪怪的,原本應該是筆直的線,變成像閃電的鋸齒狀,有的用路人會慢下來多看兩眼,甚至有人以為是劃錯了,原來這是交通局的計畫,想引進國外實施已久的鋸齒狀標線,透過視覺效果,讓用路人以為「道路縮減」,達到減速慢行的效果,不過民眾多是有看沒有懂。

 



台北市景美國中前這條路,最近不少人發現,怎麼一邊是正常的直線,另一邊竟然變形了,怎麼會這樣? 

民眾,「一直彎、一直彎,好奇怪喔,跟別的都不一樣。」

阿姨看到笑個不停,因為在這裡生活這麼久,都不知道,直直的標線有一天會被塗掉,變成閃電,同學也好奇上去踩踩看,只是貼成閃電狀的標線到底要幹麻,好多人看到都「霧煞煞」。

民眾:「可能就是工人畫歪了,還是他畫錯了。」

看看整條路有直線、又有鋸齒線,難道這真的是像今年三月的仁愛路歪歪斜斜一樣,來不及施工嗎?其實這是交通局的新措施,想仿照國外,在行人事故率最高的景美國中、還有和平東路旁,畫上鋸齒狀的標線,想透過視覺效果,會像這樣感覺車道縮減,因此減速慢行,只是看看,路上車子這麼多,有的經過會低頭多看兩眼,但大多數則是直直開過去,一點也沒有減速,壓線也沒在怕!

計程車司機:「畫那個不曉得是什麼意思,我也看不懂。」

實際最熟路的找運匠來試試,到底能不能一看就懂。

計程車司機:「發生事故的話,那個標線誰壓線、誰壓線就很難判定。」

左繞右繞就是覺得好怪,該靠左邊、還是右邊,閃到眼睛都好花,擔心這樣一來大家好奇多看兩眼,會不會反而提高事故發生機率,這回預計六個月的試辦時間,能不能跟國外一樣有效達成減速慢行的效果,進而增加試辦點,還有待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