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撲台搭火車遭丟包? 台鐵:行前已公告停駛

麥德姆颱風暴風圈逐漸遠離台灣,台鐵西部幹線各級列車從中午就恢復行駛,但因應"花東線"路基多處流失,東部幹線在下午六點之前還是全都停駛,有旅客抱怨,昨天下午六點多搭台鐵南迴線,在高雄上車要到花蓮,但火車卻開到台東就停了,抱怨遭到台鐵丟包,對此,台鐵解釋,當時評估風雨狀況,在下午四點多已經公告各列車行駛狀態,民眾可能沒看清楚停駛地點,才會認為被丟包。

 



台北火車站大廳,車班看板幾乎都顯示列車停開,售票窗口前,還是有乘客來回詢問,但幾乎都撲空,大陸遊客遠從新疆來台也被卡在台北車站。大陸來台遊客:「剛下飛機,就碰到颱風,沒有車,你看嘛。」

遊客動不了,很多人直接坐在大廳等火車,但也有人抱怨,昨天被台鐵丟包,一名女大生投訴,她昨天傍晚6點12分從高雄搭上火車,原本預計晚間11點半就能抵達花蓮,但火車卻只開到台東停駛了,結果一行人被丟包在台東站。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彭明光:「昨天下午4點鐘,我們有針對我們停駛狀況,4點鐘就有公布,根據最新颱風訊息,我們一些列車行駛的狀況。」

台鐵強調,列車停駛前2個小時,就已經公告,各班次列車行駛情況。民眾:「我們到今天早上還有打給台鐵,她要出發前,應該是要打台鐵電話問(清楚)。」

有民眾認為,颱風搭車,出發前都得看仔細車次時間,點進台鐵官網,的確有發布列車停駛資訊,車次停駛時間,也寫得很清楚,但其實很多乘客,都是直接連結進台鐵時刻表網頁,結果網頁都是正常車班,民眾很容易誤會。

隨著麥德姆暴風圈逐漸遠離,台鐵也在更新23日火車行駛時間,花東、南迴線下午6點前全部列車仍然停駛,西部幹線、屏東線,中午12:00恢復行駛,宜蘭線、北迴線,則是中午12:00視風雨狀況機動行駛區間車,提醒乘客出門搭車前,還是先問清楚,免得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