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 飯店訂了、簽證辦了 廉航班機卻喊卡

亞洲航空旗下的亞航飛龍,上月推出桃園機場直飛長灘島的航線,促銷期間官網推出來回票含稅價錢最低不到台幣3000元,還有長灘島機票加酒店的套裝行程引發搶購,但業者在這個月14號無預警取消航線,而且一度傳出只願意退機票錢,不負責酒店、辦簽證等損失,引發消費者集體投訴,民航局認為,業者臨時取消航線應賠償損失,如果限期沒有處理好,不排除未來亞航飛龍來台灣申請飛航都不予核准。

跟天空一樣藍的海水耳邊聽到陣陣浪濤,陽光徐徐灑在身上工作疲憊全拋諸腦後,夜幕低垂沙灘上各式各樣海鮮攤讓人看得食指大動,炭烤後大快朵頤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心動了但又不想花大錢,兩百多個台灣民眾動動滑鼠,發現亞洲航空旗下的亞航飛龍推出桃園直飛長灘島,促銷價來回不到三千塊,還有套裝行程加上兩晚住宿也只要3500,搶到票了辦好簽證興沖沖等出國,卻在14號接到這一則email,第一句話誠摯道歉接著通知航班取消,說是因為不可預期因素必須放棄。

航空公司因為內部航班調度問題取消已經開放訂票的班機,消費者氣炸了,因為傳出客服第一時間只退機票錢,讓受影響民眾直呼不合理,不滿留言灌爆亞航臉書,有人罵現在才臨時通知,但飯店也訂了簽證也辦了,直言後續處理太糟糕,有人甚至還沒被通知到怒嗆飯店費用簽證費用要賠嗎?民航局空運副組長韓振華:「班機調度的事情不可歸責旅客的部分,我們會要求基本上只要旅客,因為這件事情造成損害的部分航空公司都應該負責」,依照民航法91條亞航飛龍必須承擔起訂票旅客因為航班取消造成的損失,不只全額退回機票錢、旅客訂飯店辦簽證等,連帶衍生費用只要能舉證航空公司都得負責,但亞航飛龍台灣代理商表示,機票以外的費用怎麼賠還在與總部協商中。

民航局空運副組長韓振華:「限期沒有改善的話,我們當然會依照民航法規定來處理,最重的話未來要申請飛航我們不會核准」,民航局撂狠話限期給個滿意交代,不然未來亞航飛龍來台灣申請航線都將不予許可,不能讓台灣消費者權益被漠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