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專區

肇事車輛疑轉彎未注意釀禍!身為行人你該注意這五件事
作者:hsc
 
 
456 人追蹤
追蹤
 
編輯部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昨日晚間北市發生一起交通意外,爺孫兩人在綠燈要穿越斑馬線過馬路時,遭對向要綠燈左轉的公車撞上,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肇事公車在轉彎時疑似因「A柱」擋住駕駛人視線,加上天候不佳,才會導致兩人死亡的悲劇。

 

注意轉彎車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也指出,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時,遭同為綠燈之左、右轉車輛碰撞肇事之情形高達62.73%,其中「左轉彎車肇事率是右轉彎車6倍之多」,因車輛轉彎時易因「A柱」擋住駕駛人視線;不只是駕駛人應擺頭繞開「A柱」左右確認沒有行人後再通行,行人即使在綠燈穿越道路時也要注意,確實轉頭查看同為綠燈之轉彎車輛,特別是左轉彎車,以免意外發生。

 

不要闖紅燈、注意綠燈秒數

 

雖然行人走在斑馬線上有一定路權,但闖紅燈不僅會遭開罰,還可能造成生命危險。此外,若行人通行秒數不足時,也要衡量穿越路口的時間,尤其在沒有行人庇護島的路口,置身於路口中央除嚴重危及本身安全外,也會對交通造成影響。

 

應站在人行道上停等紅燈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醒民眾,行人在號誌化路口停等紅燈時,應退一步站在人行道上停等紅燈,以免大型車轉彎時有內輪差,加上駕駛座的視線死角,行人容易被車輛後輪區域撞到。

 

走在有行人路權的地方

 

應行走行人穿越道,不要違規穿越道路,也不要為了搶快而在沒有路權的地方通行;此外,行人搭乘公車上下車後,也請勿行走公車專用道,以免將自身暴露在危險之中。

 

穿著有利駕駛人注意到的衣服

 

在清晨、黃昏或是夜間出門時,盡量穿著淺色系或鮮豔的衣服,也可攜帶反光或發光的物品,以增加汽機車駕駛人注意力。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