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看嘸!貨櫃車視線死角 婦過馬路險輾斃
作者:hsc
 
 
38.4k 人追蹤
追蹤
 
簡育琦 黃建國
圖/TVBS

違規穿越馬路,行人遭貨櫃車輾過!基隆10日發生一起驚悚車禍,一名82歲的婦人,疑似為了貪方便,趁紅燈時穿梭車陣中,後方貨櫃車因為視線死角沒看到婦人,起步後直接將她輾過,拖行幾公尺後才發現狀況不對,老婦人肋骨斷了五根,幸好沒有生命危險,但她沒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將被開罰3到6百元。

婦人推著助行器,緩慢靠邊行走,疑似為了圖方便,趁車輛停等紅燈時,加快腳步穿越車陣中,但綠燈亮貨櫃車一起步,直接將婦人輾過,往前拖行幾公尺後才停下。

助行器卡在車輪底下已經變形,婦人躺在車底一動也不動,駕駛發現出事了下車來回走動,著急的不知該怎麼辦,救護人員小心翼翼花了好大功夫,把人從車底拖出來抬上擔架,固定頸部後緊急送醫搶救。

圖/TVBS

目擊民眾:「這裡滿常發生車禍,可能一般民眾,都沒有走斑馬線,直接穿越馬路,這邊尤其貨櫃車滿多的。」

驚悚車禍就發生在10日下午三點多,基隆源遠路上,82歲的張姓婦人,站在貨櫃車車頭的位置,55歲的李姓駕駛,因為視線死角根本看不到,等到發現輾到異物已經來不及,婦人肋骨斷5根手腳擦挫傷,但看看當時,斑馬線就在前方約20公尺處,婦人未依規定穿越馬路,可罰300到600元。

圖/TVBS

基隆市警局交通副隊長吳誌權:「100公尺內有行人穿越道,要從行人道穿越,那邊有雙黃線也不能穿越,大車司機要看有沒有未注意車前狀況,後續還要釐清肇事責任。」

幸好司機當時剛起步,車速並不快,婦人被輾過沒有生命危險,行人過馬路還是得乖乖遵守規則,大車駕駛也要提高警覺,按喇叭或是挺起身多留意周遭,小心視線死角釀成意外。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