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酒駕判免罰!「停好車才喝」成躲酒測奧步?
作者:hsc
 
 
6.9k 人追蹤
追蹤
 
民視新聞網
酒駕判免罰!「停好車才喝」成躲酒測奧步?

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頭戴安全帽、手拿啤酒,被巡邏員警懷疑酒駕,他卻辯稱,自己停好車才開始喝,員警立刻制止他喝酒,並測出0.20的酒測值,當事人因此挨罰9萬,但男子不服、提出行政訴訟,法官檢視畫面,認為警方蒐證不完整,因此撤銷罰單。

員警攔下機車騎士,看到他手上拿著一罐啤酒,疑似酒後騎車。

員警當場制止,就怕騎士繼續灌酒,影響酒測值,因為員警懷疑,在攔查臨檢之前,他已經喝了酒。

騎士被攔下,還想套員警的話,遲遲不肯酒測,就這樣盧了大約半小時,從天色昏暗,盧到天都亮了,最後才乖乖配合。

這一測,讓當事人和陪同的朋友都傻眼,0.20明顯超標,依規定還得扣車、繳罰單。這一起案件發生後,裁決所調資料,當事人林姓男子是酒駕累犯,因此開出9萬罰單,但當事人不服,提出行政訴訟。

他在法庭上辯稱,自己停車後才喝酒,員警則說有當場制止,而且,也沒「看到」他有喝酒的動作,不過法官檢視畫面,看不出停車後到底有沒有喝酒,認定酒測值失真,撤銷罰單。

警方鏡頭沒有全程拍到人,讓當事人躲過酒駕罰單,警方也提醒民眾,如果面對攔檢,立刻當警察的面灌酒,被拍下來,可能涉及「故意毀滅證據」,千萬別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黃毓倫、王翊軒 台北報導)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