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專區

方向盤握對了嗎? 正確安全駕駛不容忽視
作者:hsc
 
 
309 人追蹤
追蹤
 
記者許凱涵/高雄報導

您手握汽車方向盤的姿勢對嗎?您會習慣性用單手握方向盤嗎?方向盤怎麼握很重要嗎?汽車的方向盤是用來操控車輛行進方向的,駕駛車輛時如果握法不對,除了行車時姿勢不良容易造成手肩部酸痛外,遇到突發的交通狀況,也無法在第一時間作出正確的轉向,碰撞時彈出的安全氣囊也將對駕駛員手臂造成傷害,不能不慎。

那正確握持方向盤姿勢是甚麼?雙手握持方向盤的姿勢除分別在9點鐘及3點鐘方向握好外,手肘位置稍低於肩膀,將座椅椅背調整至舒適處,並保持輕鬆狀態,即使長途開車也不易產生肩膀痠痛的情況,如遇到不好的路況,也可比較好控制方向。正確的握持方向盤及適當的坐姿,在車輛行駛中,轉彎時可將方向盤轉至精準的角度,碰到緊急狀況,可以做到最大轉向角度,最快作出反應。

高雄市區監理所冬所長特別提醒汽車駕駛人,正確的安全駕駛車輛是不容忽視的,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交通狀況,駕駛是車輛的舵手,手握的不單只是方向盤,握的是整車人的生命。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