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國道「硬切」變換車道 最高可罰6000元
作者:hsc

國道「硬切」變換車道 最高可罰6000元

 
1k 人追蹤
追蹤
 
青年日報社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車輛變換車道,別以為只要打方向燈就可「硬切」,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指出,尤其是行駛高速公路於變換車道時,未保持安全距離,最高可罰6000元。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統計,今年1至10月管轄案件,因行駛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未依規定變換車道的案件有1萬5474件,許多駕駛人未依規定變換車道,不僅荷包失血,更威脅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導致意外的發生。

新北交通裁決處處長李忠台指出,安全距離在正常情況下,於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行駛時,小型車是依照當時車速(每小時公里數)除以2(單位為公尺),以時速100公里為例,安全距離即為50公尺。

裁決處再次提醒駕駛人變換車道時,除應打方向燈警示外,也要與後車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以免受罰並增加車輛肇事的風險。

行駛高速公路時未依規定變換車道,易威脅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導致意外的發生。(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提供)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