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專區

交通安全觀念納入課程規劃,預計111年上路
作者:hsc

交通安全觀念納入課程規劃 預計111年上路

 
12.4k 人追蹤
追蹤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為了推動交安觀念向下扎根,交通部今天晚間表示,將交通安全觀念納入高中以下的課程規劃,預計民國111年正式上路。

交通部今天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為了推動交通安全概念向下扎根,今年8月,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與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首度共同主持道安會議,凝聚初步共識。

交通部說,今天道安委員會議中,教育部提出「高級中等以下安全教育的課程規劃」專案報告,重點包括成立教案教材編輯及審核小組、在校訂課程落實推動及108到111年的推動步驟學習架構。

交通部說,教育部提出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安全教育為上位的課程模組規劃,包括5大主題;其中以「交通安全」為首要,並依「學前教育階段」、「國中小教育階段」及「高級中等教育階段」,落實在彈性學習課程或彈性學習與團體活動等時間。

教育部與交通部等部會的安全教育資源將予以整合,課程及教學的發展規劃為「盤整教材資源」、「發展課程架構」、「編修課程教材」及「導入課程教學」,並預估以2年時間開發課程教材,民國111年開始推動。

大專院校部分,交通部說,將以學生交通事故防制為導向的交通安全教育精進作為,對於大一新生、打工族與機車通學學生列為高風險教育宣導對象,並將持續鼓勵推公車進校園、鼓勵大學開交通安全通識課程並結合各縣市道安會報資源協助防制大學生交通事故。

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整合了交通事故與學生學籍資料,提供學校周邊交通事故熱點與學生事故分析,並持續加強推動智慧交通車聯網,各學習階段的交通安全基本能力與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體驗教學。

他說,未來交通部除將邀集專家學者與教育部、內政部一起提出學校的交通安全提升計畫外,也將與教育部定期開會檢視與檢討交通安全推動進度與成效,為學生交通事故零死亡願景共同努力。(編輯:葉俐緯)1081129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