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菜鳥消防員試開10噸水庫車 技術不佳追撞3車
作者:hsc
 
 
2.7k 人追蹤
追蹤
 
李明軒
澎湖一輛10噸重的消防車在馬公市區追撞3小自客。(圖/消防局提供)

澎湖一名新進的「菜鳥」消防員,今「道路駕駛」學習試開隊上10噸重的水庫消防車,沒想到疑因剎車故障、技術不純熟等因素,竟在市區追撞3輛正等紅燈的自小客,所幸無人傷亡。相關賠償責任正由消防局委託保公司與車主們商談中。

據了解,菜鳥消防員姓黃,今年初才分發至澎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今上午10時許,他按表操課開始練習駕駛10.5噸的水庫消防車,但行經市區中華路、馬公國中前岔路口時,疑因煞車系統故障,即便他趕緊拉起手煞車,仍因車身太重煞不住,追撞前方3台小客車。

所幸當時車速不快,無人受傷,但小自客遭「龐大怪獸」撞擊,鈑金仍嚴重凹陷。澎湖縣消防局表示,事故後除派員前往現場協助,所有車損修復等賠償事宜,將請保險公司依責任理賠,另也通報各分隊對同型車輛加強檢修,避免再生意外。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