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砰!小黃路邊停車 駕駛突開門騎士撞摔
作者:hsc
 
 
23.7k 人追蹤
追蹤
 
張心 王華麟
圖/TVBS

上個月22日,台北市民生西路發生車禍,一名計程車運將,把車臨停路邊,疑似未注意後方來車,直接打開車門,造成後方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結果撞擊後,又遭另一輛機車追撞,兩台機車跌在一塊,1人受傷,但警方表示,未依規定兩段式開車門,最高可罰3600元。

 

圖/TVBS

畫面右下角,一台計程車,緩緩靠路邊臨停,當時車上還載著乘客,這時司機開了車門,下一秒後方雙載騎士,往前直行,似乎被突如其來的車門嚇一跳,根本無法剎車,直接撞上。

 

撞擊瞬間往往只有一秒,人車倒地後,騎士、乘客在地上翻滾了一圈,摔個四腳朝天,接著又被後方騎士追撞上來,兩台車跌在一塊。

 

圖/TVBS

被害人陳先生:「他好像違停紅線,因為我看那個初判表的單子,他突然車門全開,我們經過他開車門把我們撞倒,不是開車門才撞上去。」

 

記者張心:「當時陳姓司機,就是這樣沒有兩段式開車門,造成後方騎士閃避不及,直接迎面撞上。」

 

上個月22日晚上11點多,59歲陳姓運將疑似要開車門,幫乘客拿東西,但就是一個小動作疏忽了,偏偏這行為恐怕挨罰。

 

圖/TVBS

大同交通分隊副分隊長歐宗勳:「未依規定開啟車門,肇事者將處1200元-3600元之罰責。」

 

根據交通事故統計,不當開車門造成車禍,光在台北市,去年一整年有327件233人受傷1人死亡,今年1-5月,就有127件76人受傷,不過車門怎麼開才安全,其實有4個步驟,先是右手開車門,微微打開一個小縫,接著轉頭往後看,畢竟後照鏡會有死角,確認沒有來車,再推開車門快速離開車道。

 

為了行車安全,駕駛不得不小心注意,尤其門一開,行進間的車輛,恐怕連閃躲都來不及。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