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崑山師生闖關體驗 瞭解交通規則重要性
作者:hsc
 
 
1.1k 人追蹤
追蹤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交安多留心,安全伴我行」系列活動移師崑山科技大學宣導交通安全,酒駕模擬眼鏡讓師生體驗酒後身體失衡的情境,加深酒駕危險性的認知,另藉由活潑互動的闖關遊戲,讓學校師生在歡愉的氛圍下,了解正確的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交通局長林炎成指出,大學生交通事故傷亡案件屢有所聞,一直是機車交通事故高風險族群,為守護學子行的安全,南市道安會報成員交通事件裁決中心與台南監理站、警察局跨機關合作,採深入校園的方式,以「交安多留心,安全伴我行」為主題,用生活中實際案例和最實用法規,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在輕鬆活潑氛圍中,喚起大專學子駕車的交通安全意識。

交通局在宣導活動中,特別針對學生最常誤解的交通法規進行說明。例如「闖紅燈」不僅限於紅燈時穿越路口,而是無論左轉、直行、迴轉或?身已伸入?口範圍,或車身已超過停止線而妨害其他方向人?通?、車輛停在斑馬線上等,都算是闖紅燈的行為。

為讓師生清楚感受酒駕風險,避免酒駕肇事憾事,交通局也特別設計酒駕模擬闖關活動,許多師生在戴上酒駕模擬眼鏡後,身體失衡走路歪斜屢屢踢倒交通錐,不協調肢體動作雖然讓現場笑聲不斷,也讓師生驚呼喝酒後距離感及平衡感都不受控制,原來酒後駕車這麼危險。

林炎成強調,交通局並已完成臺南市各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工作,崑山科大校門口即有2路、19路、20路、綠17等多條公車路線經過,透過綿密公共運輸路網相互轉乘,通學與觀光都很方便,建議學子多利用公車代步感受台南之美,既可體驗安全又舒適的公共運輸,又可達到節能減碳愛地球的目標。

交通事件裁決中心主任黃仁邦表示,未來會持續讓透過闖關開心遊戲讓民眾獲得正確交通知識,強化交通安全觀念,也將正確交通知識及裁罰資訊提供給民眾,落實遵守交通規則,不違規才能遠離危險。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