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機車待轉區變停車格民眾傻眼 警說不是頭一回
作者:hsc
 
 
3.2k 人追蹤
追蹤
 

機車待轉區的格子,大小剛好可以停一輛自小客車,新竹市金城一路與光復路口的機車待轉區,日前成為一輛高級轎車的停車格,網友PO網友引起鄉民熱烈討論,警方強調會依法開罰!有基層警員則笑稱,過去就曾經開過罰單,有民眾半夜喝醉酒,把車停在待轉區後就呼呼大睡,直到第二天清晨警方接獲檢舉把駕駛叫醒後,一樣是送上一張罰單。(彭清仁報導)

 

把路口的機車停等區格子,當成是汽車停車格,而且還停得好好的,的確有些離譜!新竹市金城一路和光復路口,日前機車停等區就被一輛黑色淩志轎車「停好、停滿」,也讓要待轉的機車騎士們,看到這場景也傻眼。有民眾將照片PO網,立即引起網友們議論紛紛。

警方指出,轎車佔用待轉區,將視同違規停車加強取締,而且待轉格只能讓機車臨停,汽車不行臨停,這個位置不屬於停車空間,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可處六百元以上、一千兩百元以下罰款。不過有一名基層警員看到機車停轉區被停轎車,則是笑著指出,過去也處理過一件類似案件!一名汽車駕駛人半夜喝了酒,就是把機車停等區當成停車格,而且還將轎車停的十分恭整後,就在車內呼呼大睡。第二天清晨不少機車騎士看到場景也傻眼,警方接獲報案趕抵現場,猛敲玻璃才將汽車駕駛叫醒,汽車駕駛還反問警方「停在格子內不行嗎?」警員則是回「你是停在格子內,但是停在機車停等區的格子」,最後這名糊塗駕駛則是被警方開單告發。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