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出遊趣

來場不一樣的鐵道環島之旅!台鐵「仲夏寶島號」4/1 開賣
作者:hsc
 
 
4.5k 人追蹤
追蹤
 
新頭殼newtalk |張嘉哲 綜合報導
郵輪式列車「仲夏寶島號」。   圖:台鐵/提供

[新頭殼newtalk] 來場不一樣的鐵道環島之旅吧!台鐵今(23)日公布將推出三梯次郵輪式列車3日遊,將由CT270型蒸汽機車牽引莒光號車廂「仲夏寶島號」,從台北樹林站以逆時鐘方向展開環島之旅,三梯次時間分別為6月29日、7月6日及7月12日,將於4月1日上午9時開賣。

台鐵指出,「仲夏寶島號」環島行程,沿途會停靠祕境小站「山里車站」、「池上車站」以及以穀倉意象設計的最美小站「富里車站」最後抵達玉里,感受復古鐵道的迷人風情。

以首梯來說,除了經典蒸汽火車的體驗外,花東綠野平疇的美景以及獵人學校學習原住民傳統技藝、瑞穗牧場貼近超可愛乳牛群、花蓮最人氣貨櫃星巴克的特色體驗,後兩梯次還有南迴祕境與嘉義檜樂手做等主題。暑假期間欲安排親子行程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台鐵說,CT270型蒸汽機車與日本C57型機車為姐妹車型,在日據時期擁有「速度之王」美名,承載許多台灣鐵道的歷史記憶,由國寶級蒸汽機車牽引仲夏寶島號的環島行程,歷年來吸引大批鐵道迷朝聖,暑假期間要安排親子行程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