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累犯者違規記點 雲監理籲遵守交通規則
作者:hsc
 
 
971 人追蹤
追蹤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汽、機車駕駛人於道路上行駛難免會發生交通違規情形,而且現在繳納違規罰鍰管道多元且便利化,使得很多駕駛人以為繳完罰鍰後就沒事了,其實多數違規項目除了罰鍰外,還會對駕駛人記違規點數呢。

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表示:違規記點的用意,係針對交通違規的累犯者,希望藉由吊扣駕照處分產生嚇阻力,減少累犯機率。目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六十三條,有明訂須被記點的違規項目,而根據統計常見前三大違規被記點情形,分別為不依標誌標線行駛(記一點)、不依規定車道行駛(記一點)及闖紅燈(記三點)。

雲林監理站再次提醒駕駛人,若半年內累計違規點數達六點,將受吊扣駕照1個月處分,並應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未到案繳送駕照將逕行註銷駕照並限制一年內不得重新考領;一年內經記點吊扣駕照二次,如再有違規記點之情形則吊銷駕照。

雲林監理站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安全駕駛,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免瘦荷包及被吊扣駕照而不得駕駛車輛。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