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1歲男童遭追撞!甩鞭效應害斷頸慘死
作者:hsc
 
 
25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記者於慶璇/台南報導

台南新化區中正路昨(17)晚間發生3車追撞車禍,38歲陳姓男子酒後駕駛黑色轎車,行駛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外側車道,內側駕駛白車的戴姓男子(22歲)想右切超車,卻未注意後方車輛,不慎與陳男發生擦撞,白車失控衝至對向車道,撞上李女(28歲)所駕駛的藍色轎車,強烈撞擊導致車上1歲半男童斷頸慘死。經初步勘驗,因車禍撞擊力道過大,造成「甩鞭效應」而亡。

檢視相片

▲台南新化發生3車追撞車禍。(圖/翻攝畫面)

檢警與法醫今下午前往相驗男童死因,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施胤弘表示,男童當時坐在後兒童安全座椅,在猛烈撞擊之下,儘管並未從座椅脫落或摔出,但卻因力道強勁,導致「甩鞭效應」,使得脆弱頸椎骨折致死。

甩鞭效應又稱「馬鞭式創傷」,顧名思義就是當車輛受到撞擊時,在慣性定律之下,乘坐者的身體或是頭頸部,會因為強大作用力而快速向後方倒,劇烈抽動幅度與速度超越了頸椎生理上正常的活動範圍,使得頸部肌腱、韌帶受創。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