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酒駕頻傳!法務部長怒了 祭3招重懲
作者:hsc
 
 
24.4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記者於慶璇/台北報導

近年來國內酒駕車禍頻傳,上月23日台中市才傳出酒駕3死4傷重大車禍,肇事駕駛酒測值爆表高達1.39,不料不到2周時間,2日晚間台中市又傳出酒駕慣犯高速撞8車釀2死意外。法務部今凌晨宣布,未來將針對酒駕致人死亡罰則,將研擬朝向照「故意殺人」的可行性修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上午針對此案出面表示「痛心、不捨」,並提出4點聲明,祭出3招重懲,表示未來將研議酒測值達一定數額以上,即視同具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之修法,並與交通主管機關協調加裝「酒精鎖」,另外對於臨檢或查獲酒駕者「立刻扣車」,遏阻酒駕事件一再發生。

▲台中大里區昨發生酒駕連撞車禍,1男1女不幸遭撞死。

法務部長聲明全文如下:

對於最近接連發生酒駕肇事致人於死案件,法務部蔡部長深表痛心,並責成相關檢察機關盡速從嚴偵辦,部長並嚴正提出下列聲明,希望盡力遏止酒駕不法情事再次發生。

一、對於酒駕者不顧他人生命財產安危知法犯法更嚴厲譴責,並將研議酒測值達一定數額以上視同具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之修法,期能遏阻酒駕情事。

二、本部將盡速邀集交通主管機關,積極研議車輛加裝酒精鎖,事先防止酒駕者上路。

三、將協調內政部及交通部,對於臨檢或查獲酒駕者,立刻扣車,若構成刑責,盡速移送法辦,且對酒駕之車輛,將由檢察官視情節以犯罪工具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

四、對於不幸因酒駕肇事死傷的民眾,也會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各分會主動派員提供家屬相關法律上及生活上的協助及關懷,幫助度過難關。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