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金錢豹酒女撞死人…判賠1068萬!烘焙師家屬:綁她一輩子
作者:hsc
 
 
7.3k 人追蹤
追蹤
 
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台中金錢豹酒店顏姓女子,去年11月酒駕撞死32歲的陳姓烘焙師,除了被判刑9年6個月,現在台中地院判女子要賠償烘焙師父母1068萬元,對此,家屬表示,雖然顏姓女子名下已經沒有財產,但希望這筆罰款能綁住肇事者一輩子。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去年11月,一名女子吸毒後酒駕闖紅燈,當場撞死騎車的陳姓烘焙師卻肇事逃逸,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證實開車的就是顏姓女子,酒測值高達0.46毫克,台中高分院二審依酒駕毒駕致人於死,肇事逃逸等罪判刑9年6月定讞,如今民事判決,顏姓女子要賠償陳姓烘焙師父母1068萬元。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顏姓女子開的車就登記在媽媽名下,雖然替女兒緩頰,不過一條寶貴生命就此被奪走,而這次還是顏姓女子第三次酒駕,甚至將車移到巷內企圖藏匿,仍然被逮。肇事駕駛顏子娠母親:「大家都有噩運啊,我們也是運氣差,你們也算是運氣比較差。」陳姓烘焙師父母就這麼一個寶貝兒子,請求各500萬慰撫金,法官審理,判顏姓女子賠償烘焙師父親533.6萬元,母親534.6萬元,共1068.2萬,全案仍可上訴。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受害者家屬:「我們知道說,她一毛錢也付不出來,因為她名下什麼財產都沒有,一千多萬,對她來講根本是一個天方夜譚,至少我覺得...對我們家族來講是一個心理上的安慰,不會認為說,坐完牢之後,這民事上的這一個數字,它會綁著她是一輩子。」事隔一年多,現在家屬只希望,顏姓女子能夠就此記取教訓、負起責任,也期盼藉此警醒世人,避免再發生酒駕悲劇。

(封面圖/東森新聞)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