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疑油漬釀禍!女騎士平交道自摔險遭撞
作者:hsc
 
 
22.3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記者陳俊宏、林良憲、羅湘/花蓮報導

花蓮一名女騎士,經過平交道時突然自摔,沒想到這時柵欄降下,一旁民眾全都嚇傻,好險有名男子趕緊衝上前,盡全力把騎士從鐵道上拉出來,救她一條命。

檢視相片

▲一名女騎士在火車平交道上自摔。

監視器拍下,一名女騎士正要騎過平交道時,突然狠狠摔車,還差點爬不起來,下一秒柵欄開始降下,一名男子趕緊衝上前,盡全力把機車拉走,拖離軌道,不到一分鐘自強號列車就高速行駛通過,還好沒有釀成悲劇。

檢視相片

▲一旁男子見狀上前幫忙。

目擊店家:「昨天晚上半夜有在做鐵路平交道,好像什麼工程,所以那個地方好像油漬還是砂類比較多,那剛好柵欄放下來,一個女騎士就是緊急剎車,就滑出去了。」

目擊店家表示,女騎士滑倒的黑色塑膠墊地方,在下雨天的時候就很容易滑到,現在因為工程疑似油漬殘留,才讓緊急剎車的騎士不慎自摔,驚險一瞬間,一名當時剛好在買饅頭的男子,一看到摔車立刻奔出店外救人,展現大力氣一把拖走摩托車,實際重回摔車現場,地面油漬似乎已經清除。

檢視相片

▲柵欄已經放下來,兩人仍在平交道上。

台鐵花蓮運務段副段長賴東震:「因為平交道如果已經響起了(警鈴),就表示火車即將要到達,你如果再去排除這個障礙物,拉那台機車的話,如果火車剛好駛來的時候,這是一個非常冒險的動作。」

檢視相片

▲台鐵表示,在平交道上發生狀況應在第一時間按下告警鈕通知列車司機。

台鐵表示雖然男子見義勇為,但拉機車的舉動實在太危險,建議民眾下回如果發生類似狀況,要馬上按平交道旁邊的告警鈕,正要經過的列車司機就會知道平交道發生狀況,如果像男子一樣人為救援,很有可能造成傷亡事故,恐怕釀成比火車撞機車還慘痛的悲劇。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