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出遊趣

元旦登台北第一高山 ─七星山趣
作者:hsc
 
 
3.1k 人追蹤
追蹤
 
旅遊經/洪書瑱


 


壯麗秀美七星山_江惠美攝(圖:陽管處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2019年元旦將有四天連假,民眾是否已計劃如何過新年呢?不妨避開都會到山林或是用「登高望遠」的健康方式來迎慶新年的到來!其中台北的民眾,可計劃至臺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來賀新年,除了是民眾親近自然、挑戰自我的熱門登山地點外,它更是國內極佳的火山地質教育場所,再加上東北季風與地形的影響,也讓七星山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自然美景!

 

陽管處表示,為鼓勵遊客欣賞七星山各具特色的不同面貌,108年元旦登七星山活動不限單一登山路線,民眾可自行選擇出發地點及紀念品兌換處。地點包括「遊客中心」、「冷水坑服務站」及「小油坑服務站」等3處,當日上午8時遊客可擇一前往領取紀念品兌換券,每處將提供300份紀念品。


元旦當天陽管處的工作人員及解說志工,將在七星山頂附近駐點蓋章,遊客則憑蓋有章戳之兌換券至兌換處換取限量紀念品。但請注意,山頂駐點蓋章至中午12時;冷水坑、小油坑服務站紀念品兌換至下午2時止;遊客中心將開放兌換至下午4時30分休館為止。

 

陽管處建議參加元旦登七星山活動的朋友儘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上山。另外,由於山上及過往經驗,元旦當天七星山頂氣溫常不足10℃,山區天氣變化大,山頂風勢較為強勁且易有雨。登山前請備妥禦寒衣物及雨具。另外,考慮路面濕滑,須著適當之戶外用鞋,並斟酌個人身體狀況,且自備個人藥品,若身體不適,切勿冒險登山!活動過程中,請注意交通及切身安全。相關訊息請至網址(http://www.ymsnp.gov.tw)查詢。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