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出遊趣

跟著新竹旅遊達人來場不一樣的五峰部落小旅行吧!
作者:hsc
 
 
512 人追蹤
追蹤
 
PEKO の Simple Life
檢視相片

這回不在新竹市區內走跳,跑到了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部落跟和平部落,這裡四周群山環繞,山巒秀麗,清泉為雪霸國家公園必經之地;跟著新竹旅遊達人戴老師走訪了清泉吊橋、清泉藝術之森、將軍湯、張學良故居、竹林養生村/五峰獵人學校、戈巴侖森林以及文珍甜柿園,內容包含文創藝術、歷史古蹟、舒壓溫泉、部落美食、森林美景以及果園採柿,現在就跟著PEKO的腳步來去看看不一樣的五峰小旅行吧!!

【美食部落客/PEKO】

檢視相片

在五峰清泉風景區內共有三座吊橋,皆為日據時代就建造而成,分別命名為清泉一號、二號、三號吊橋。

圖中看到是重新整修後的清泉一號吊橋,為最高、溪沿岸最長的吊橋,PEKO造訪這天剛好是完工後的通橋啟用日。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清泉最新的旅遊景點,老照片、歷史故事帶著我們回味過去的清泉。

檢視相片
 

前面提到清泉一號吊橋重新整修,而當初退役的鋼索就成了圖中的大型戶外公共藝術品「蛹生」。

「蛹生」的創作者為「台北101」電梯鋼索重生的藝術家康木祥與八德外役監獄18位受刑人,作品藉由彎曲型塑再融入部落特色的編織意象,賦予退役的鋼索全新面貌。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由老舊的桃山派出所、員警宿舍整修而成的藝術村,有點像台北公館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只是規模更為精緻。

目前「清泉藝術之森」邀請許多在地部落藝術家進駐,展現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清泉。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張學良將軍是中國近代史的重要人物,也是見證民國史發展的傳奇人物。

張學良故居」是一棟日式建築,館內還原了張學良少帥與夫人幽禁在五峰清泉13年期間(1946-1957)的住所佈置以及歷史老照片,藉此追憶其當時的生活點滴。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清泉向以溫泉知名,這座天然溫泉泡腳池就在張學良故居旁邊,泉質為無色無味的弱鹼性碳酸清納泉(美人湯)。

因為鄰近張學良故居,故取名為「將軍湯」,來到此處務必留點時間享受免費的天然溫泉。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五峰鄉是泰雅族的發源地,其中和平部落是人數最多的,這回沒有參與網路上常看到狩獵體驗、採段木香菇等行程,單純到「竹林養生村」享用部落風味餐,感受農村廚房森林餐桌的美食饗宴。

森林餐桌顧名思義就是在戶外用餐,使用的餐具也都是來自於大自然,享用餐點前須禱告、跳舞,用完餐還需感謝祖靈(山壁上的臉像),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用餐經驗。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