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遊台驚魂!16港客來台環島 竟騎單車上國道
作者:hsc
 

16名香港遊客來台灣騎自行車環島,卻集體騎上國道!12日下午4點左右,一行人「使用導航-汽車模式」,從竹山交流道一路騎上國道三號,沿著路肩騎了大約4公里,一旁的用路人發現紛紛報警,國道警方趕到後,將人車一一送下高速公路,結束這趟驚魂旅程。

騎著自行車滿頭大汗,卻被攔了下來!眼神充滿疑惑,這一群人來自香港,最前頭的手上還拿著手機,奇怪了!明明依照導航的指示,不知怎麼的,就騎上了國道。

古坑分隊長林子晉說:「他就是使用導航軟體的時候,忘記去關閉汽車模式,導航的時候就導上國道了。」

難怪會把自行車騎上國道,算一算,一共16名香港自行車的愛好者,相約一起來到台灣環島,人生地不熟,照著導航的汽車模式,從南投竹山交流道騎上國道3號,一旁的汽車呼嘯而過,險象環生。

畫面後方的大貨車司機見狀,好心的放慢車速,打雙黃燈在車隊後方「戒護」;防止後車追撞,真是佛心來的!

警方接獲通報後趕往現場,在國三南下247公里處將車隊攔下,將人車一一送下高速公路,結束這趟驚魂旅程。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