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國道散落「廢棄馬達」 14部車遭殃全爆胎
作者:hsc
 
 
6k 人追蹤
追蹤
 
葉怡君 王經綸

國道散落廢棄馬達,竟然造成14部車爆胎、翻車!凌晨5點多,有民眾行經國道三號北上三峽路段,居然看到路邊停了10多部車輛,全部爆胎,駕駛人忙著換輪胎,第一時間國道警獲報,還滿頭霧水,直到趕去現場才發現,路面上有3、4顆廢棄馬達散落,再加上天色較暗,駕駛人不容易發現,目前粗估至少有14部車受害。

圖/TVBS

1台、2台接連將近10台車還有遊覽車停在路肩,有人忙著換輪胎,有人車殼碎裂,準備被拖回交通隊,什麼原因,一下子10多台車全爆胎?

整部車晃了一下,根本來不及反應,也沒注意,忽然車輛沒辦法前進,只好被迫緊急停車。放慢看,當時車輛右前方路面的散落物,居然是馬達,其他駕駛行經同段道路也輾過,卻造成整輛車翻覆。

翻車駕駛:「視線很灰暗,我也沒看到地上有掉落物,就整個去撞下去,左後輪整個爆胎,然後從外車道滑到內向車道翻車。」

圖/TVBS

只記得原本好端端開在國道上,突然就翻車,雖然人沒有大礙,但擋風玻璃碎裂、保險桿凹陷,輪胎也壞了。事發在國道三號北上52.2公里處,民眾路過看到這副景象,路邊連續好幾台受害車輛,爆胎只能停靠路肩換輪胎,國道警方回頭找,發現路面散落3、4顆不同大小馬達,銀色箱型輾壓車側翻,後方車再撞上彈飛的馬達,總共導致1車翻車,其他13車爆胎。

圖/TVBS

國道樹林分隊小隊長王健全:「發生多部車撞擊掉落物的事故,該掉落物為散落之馬達,其中有包含1台遊覽車2台小自貨、1台小自客貨車。」

馬達散落國道,導致14台車遭殃,好險無人受傷。只是究竟馬達什麼時候掉落,現在國道警要揪出這台車,最高將吃上9000塊罰單。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