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直擊電動自行車違規 講手機、紅燈轉彎
作者:hsc
 
 
3.1k 人追蹤
追蹤
 
羅一心 黃國鈞,陳志忠
圖/TVBS

實際上路直擊,騎電動自行車違規相當氾濫,有人邊騎邊講手機還被警察當場逮到,還有人紅燈右轉,最多違規行為就是逆向騎車,但因為電動自行車沒有牌照、也不用考駕照,以目前來說只有規定要戴安全帽但沒有罰則,違規件數也因此逐年增加。

直擊路上電動自行車違規多氾濫,男子邊騎邊講電話,過條路口,好巧不巧有警察攔檢、逮個正著,男子乖乖拿出證件,這張紅單要罰300元。

台中火車站大批外籍移工騎電動自行車出沒,都沒戴安全帽、還冒險違規,有人雙載,遇到紅燈不想等直接違規右轉,還有人這樣騎,大馬路上慢車道都是機車,一對男女騎電動自行車雙載照樣逆向,險象環生。

圖/TVBS

在彰化火車站一樣逮到好多人違規,不管逆向的或騎在斑馬線的,甚至是雙載逆向還跨越雙黃線,差點被後方公車撞,違規數也數不盡。電動自行車不需要考駕照、也沒有牌照,要是違規或發生事故,根本很難規範。

今年1月11日在彰化伸港3名外籍移工深夜下雨騎電動自行車結伴下班,卻被轎車撞上造成2死1傷悲劇;同樣在彰化和美,8月4日一名越南籍男子酒駕騎電動自行車,闖紅燈被轎車撞飛。根據警政署統計,全台電動自行車肇事件數2015年1067件,到了2016年增加到1166件,去年2017年則是1508件,肇事數量逐年增加。

圖/TVBS

雖然2016年開始有規定騎電動自行車要戴安全帽,但沒有罰則,形同虛設,交通部也考慮要發照納管,但目前都還在研擬中,無法可管,也難阻止危險發生。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