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不怕闖紅燈三寶!「路口防碰撞警示系統」可減少 55% 車禍!
作者:hsc
台灣有 55.8%的交通事故發生在交岔路口,大部分是車輛搶紅、黃燈造成,因為駕駛面對這種猝不及防的衝出車輛,幾乎都無法即時反應,對此工研院開發出「路口防碰撞警示系統」,並在試行後得出相當不錯的成果,預期可降低路口事故車禍達 55%。

工研院開發出「路口防碰撞警示系統」,並在試行後得出相當不錯的成果,預期可降低路口事故車禍達 55%。(圖片來源:工研院)

工研院在新竹縣市啟用「先進十字路口防碰撞警示系統」,於多個路口進行測試,透過路口偵測器,當遇到十字、T字路口,側向車道有車要通過時,車內介面中能看見或聽見警告,讓駕駛提早 3 秒進行應對,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實測結果顯示,該系統可提醒約 5 到 6 成民眾及時警覺、踩煞車。

目前台灣仍停留在「路對車」的通訊,結合路口紅綠燈和動態警示牌,車輛不用裝鯊魚鰭雷達接收器,駕駛人就能直接從警示牌,獲得人車闖紅黃燈的資訊。未來將會加強「車對車」通訊技術,讓車輛與車輛之間互相傳遞資訊,對於改善台灣交通問題,將會相當有幫助。

 

來源:http://auto.ltn.com.tw/news/8516/43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