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開車低頭撿物釀6死 阿羅哈司機判4年2月
作者:hsc
 
 
2.6k 人追蹤
追蹤
 
鏡週刊
檢視相片

 

去年9月份阿羅哈客運在國道發生撞護欄事故,造成6死11傷的慘劇,本刊獨家揭密,客運駕駛吳協松疑似低頭撿拾物品,導致撞護欄,造成6死11傷慘劇,檢方認定,吳姓駕駛明顯業務過失致死,將他起訴。橋頭地院上午一審宣判,判處吳男4年2月。

 

檢視相片
去年9月阿羅哈客運釀6死意外,本刊獨家揭露,其實吳姓司機分心撿拾物品 才會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回溯這起重大交通事故發生時,客運駕駛滿身是傷的告訴警方,國道上一輛自小客車突然切入他車道,害他閃避不及,才會釀禍,當時還滿臉歉意的到死者靈堂懺悔道歉。

檢視相片
車禍發生後吳姓駕駛滿身是血坐在車外,本刊發現駕駛沒繫安全帶,還分心低頭撿物品釀禍。

本刊當時獨家掌握行車紀錄器畫面,發現吳姓駕駛沒有講實話,畫面還原吳姓駕駛從楠梓上國道後,開車相當不專心,不但當時車速開100多,還分心低頭撿拾物品,導致駕駛發現前方車輛減速時,司機嚇一大跳急忙猛打方向盤,車輛嚴重偏左,撞上分隔島,沒繫安全帶的他也因此拋飛出車外。行車紀錄器拍下吳姓司機分神只短短3秒時間,造成多人死傷的重大意外。

由於吳姓駕駛在案發現場主動表明身分,應符自首減刑要件,加上公司已和多數死傷乘客、家屬調解獲撤告,不過仍有3死、2傷者不滿金額過低,尚未和解。全案還可再上訴。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