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汽車也躲曬?紅燈前20米急煞 險釀追撞
作者:hsc
 
 
2.1k 人追蹤
追蹤
 
楊致中 張立陵

大太陽底下開車,有駕駛疑似為了躲太陽,差點釀成車禍!高雄一名黃先生,上個月29日上午,開車行經民族路跟裕誠路口時,前方一台黑色轎車突然急煞,他立刻打方向盤,切到內側車道,才沒追撞,一開始以為有狀況,前車才急煞,結果回頭一看,黑車駕駛,疑似是為了躲太陽,停在陰涼處,距離紅燈停等線還有20公尺遠,警方表示,影像可以檢舉,違規駕駛罰600元,如果是「惡意」急煞,最重可處2萬4000元!

圖/TVBS

紅燈路口前,這個車道空蕩蕩,因為....

駕駛黃先生:「你嘛幫幫忙,你開車你還怕曬太陽,你的駕照是用雞腿換的是不是?」

仔細看,黑色轎車這樣停後面公車,無法往前,拍下影片的黃先生更氣!

圖/TVBS

險追撞駕駛黃先生:「因為行進過程中,你突然給我緊急煞車,那我想說你煞車我就跟著煞車,我往左切,我想說我看一下說,你的前面是發生什麼事情,就當我停到內側往前停車的時候,我發現說他前面沒有半輛車子。」

29日上午10點多,黃先生開車載著小孩,來到裕誠路跟民族一路口,前方黑色轎車,疑似為了躲陰影緊急煞車,幸好旁邊沒有車,他快打方向盤才閃開,黑色轎車,空出來的距離,至少20公尺。

險追撞駕駛黃先生:「你今天都已經開車了,而且還開那麼好的車子,真的讓我很生氣,我就想啊,如果當時我速度稍微快一點,我是不是撞到你,變我的錯;或者是我往內切,我撞到內側車子也是我的錯。」

圖/TVBS

躲陰涼的裕誠路口,有2棟大樓遮陰,慢車道一塊塊樹蔭,像是機車族的綠洲、快車道也有轎車大小的防曬的寶地。但為了躲幾秒鐘太陽,在快車道急煞,已經違規!

交安組組長林永川:「於快車道臨時違規停車,汽車得處新台幣600元,那如果汽車非遇到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煞車,或者於車道中暫停,那嚴重者,處新台幣6000到2萬4000元。」

省道民族一路,貫穿高雄南北市區,平時車流量多,快車道因為樹木跟周邊建物,出現不少「陰涼處」,只是如果像這樣防曬,大喇喇占用車道,不只要罰錢,緊急煞車還可能殃及無辜。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