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燃油機車2035年將禁售3部會 兵分3路加速推動
作者:hsc
 
 
7.8k 人追蹤
追蹤
 
陳鷖人╱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陳鷖人╱台北報導】

2035年將全面禁售燃油機車,由電動機車取代燃油車,在傳出換電式電動機車產業共同標準破局後,是否會拖累電動機車推動進度?經濟部官員認為不致於,將透過補助、強化基礎設施、輔導業者開發高性價比產品等3大措施持續推動。

官員直言,全台有超過1,300萬輛機車,要全面汰除燃油機車,主要仍須仰賴環保署、交通部政策引導,經濟部主要功能是在輔導產業因應,影響有限。官員表示,環保署《空污法》相關規範要加速引導老舊機車汰換,目前環保署已初步規劃針對全台100萬輛二行程機車、800萬輛車齡10年以上老舊機車加速汰換。其中,二行程機車空污排放量占全部機車總量的47%,會是優先汰換對象,其次才是車齡10年以上老車。

官員指出,全台電動機車累計已超過12萬輛,去年經濟部一共補助4萬輛電動機車,今年至今也已補助近3萬輛,全年有望達8萬輛。現有的「電動機車5年推動方案」,目標5年新增22.6萬台電動機車,應該可以如期達標。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