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港澳陸人士來台駕車 考換照7/1起鬆綁
作者:hsc
 
 
676 人追蹤
追蹤
 
吳琍君

交通部將於7月1日起,放寬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人民來台報考駕照及換發駕照的限制,從原本須持獲許可停留或居留1年以上的證明,改為只要6個月以上即可辦理。

為了推動兩岸良性互動,並考量港澳及大陸地區人民來台生活的需要,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將於7月1日起,放寬這些地區的居民來台報考駕照及換發駕照的規定。

交通部路政司科長趙晉緯表示,過去這些地區的人士來台考照或換駕,都須持有居、停留1年以上的證明文件;但再過兩、三天,即可比照外籍人士,持半年以上居、停留證件,即可考照或換照。他說:『(原音)經過檢討之後,放寬了香港、澳門地區的居民,大陸地區的人民,報考我國駕駛執照的資格條件,由原本需要持獲居、停留1年以上的證明文件,放寬到6個月以上就可辦理;那此外,我們也同步放寬如果說,持有香港、澳門、大陸地區所核發的、有效的正式駕駛執照,他來依規定申請換發我國駕駛執照的資格,一併是放寬為6個月以上的居停留文件,就可以來辦理。』

不過目前交通部並未針對過去有多少港澳及大陸人士來台考照或換照進行統計,因此暫時難以估算會有多少人受惠,不過至少對港澳陸生或港澳陸配來說,已經方便許多。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