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網傳2030年淘汰全部燃油車 環保署澄清
作者:hsc
 
 
4k 人追蹤
追蹤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為了加速改善空污問題,行政院日前邀集環保署等部會通過空污防治行動方案,擬分階段推動車輛電動化,環保署今天強調,車輛電動化是規範當年度銷售新車,舊車並不受影響。

行政院拍板空污防制行動方案,規劃西元2030年公務車與公車全面電動化,2035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2040年新售汽車全面電動化。不過,此規劃近日遭外界傳為2030年將淘汰全部的燃油車。

環保署今天發新聞稿澄清,車輛電動化的要求,是規範當年度銷售的新車應為電動車,以2035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為例,指的是2035年起禁止燃油機車的生產銷售,2035年之前已領牌使用中機車並不受相關規定影響。

環保署強調,空氣污染是大家需共同面對的嚴肅問題,包括固定污染源(石化工廠、發電廠)、移動源(汽車、機車、柴油車)及逸散源(河川揚塵、營建工地)等都要齊頭並進改善,有關「2030年汰除全部燃油車使用」是屬刻意誤導,意圖引起車主不必要恐慌。(編輯:唐聲揚)1070625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