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機車

台灣二手車銷售狀況一次看,平均價格最高出現在新北市!
作者:hsc
 
 
26 人追蹤
追蹤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 對於消費者來說,買車時需要考量很多方面,尤其是在預算部分,常會因為新車價格過高,而必須進行取捨,但在二手車市場,同樣的車型價格會親民許多,能讓消費者擁有更多選擇,因此台灣的二手車市場相當受歡迎。

《自由汽車頻道》以「FindCar 找車網」進行全台二手車銷售情況統計。(圖片來源:thetruthaboutcars.com)

此次《自由汽車頻道》以「FindCar 找車網」進行全台二手車銷售情況統計,其中台灣線上能找到的在售二手車達 30,552 輛,平均車輛價格為 52.5 萬元,比起新車市場便宜許多,另外以各品牌下去搜尋,發現銷售最多的品牌與平均價格排名如下:

1.Toyota,平均 41.7 萬元

2.Mitsubishi,平均 34 萬元

3.Nissan,平均 33.9 萬元

4.Mercedes-Benz,平均 117.7 萬元

5.BMW,平均 99.8 萬元

6.Ford,平均 37.3 萬元

7.Mazda,平均 39.2 萬元

8.Honda,平均 43 萬元

9.Hyundai,平均 45.6 萬元

10.Volkswagen,平均 50.3 萬元

從這份排名中可以發現,除了 Toyota、Mitsubishi 和 Nissan 等國產品牌以外,最多的二手車竟然是 Mercedes-Benz 與 BMW,可見台灣民眾消費能力極高。另外也以台灣各縣市下去搜尋,列出最多二手車銷售的市場與平均價格。

1. 桃園市,平均 50.4 萬元

2. 新北市,平均 57.7 萬元

3. 台中市,平均 57.2 萬元

4. 高雄市,平均 50.1 萬元

5. 彰化縣,平均 44.6 萬元

6. 台北市,平均 85.1 萬元

擁有最多二手車進行銷售的是桃園市,而平均價格最低的則是彰化縣,不過平均價格最高的台北市,銷售數量較少,而且有許多稀有豪華車也是在台北市銷售,因此會拉高平均售價,所以價格較高的仍以新北市為主。

另外台灣的二手車市場中,仍是以二輪驅動為主,但四輪驅動比較保值。而車色方面,白色與黑色的保值性較高,若以數量來進行排名則是:

1. 白色

2. 黑色

3. 銀色

4. 灰色

5. 藍色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