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北市智慧型站牌與公車全面升級4G
作者:hsc
北市智慧型站牌與公車全面升級4G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日新聞NOWnews2017年6月7日 下午9:45



在台北市搭公車,很多民眾都習慣以app查詢候車時間或參考智慧型站牌的資訊,而智慧型站牌和部分公車也有提供Taipei Free 的免費熱點供民眾連線,相當便民。

為了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6 月底陸續停止電信2G 服務的政策,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現正將早期設置之2G 智慧型站牌及公車內2G車機設備,由原本規畫升級的3G 通訊服務,全面優化規格提升為4G 。而為了提升公車預估到站資訊正確性,也要求台北市轄內各公車業者配合升級原有2G 車機設備為4G,共同提高搭乘公車的品質。目前已完成升級4G 車機設備約有3000 輛,尚未配合升級者約計300 輛,近日已再次發函及召會重申、督促業者落實相關作業。

公共運輸處亦提醒民眾,由於設備轉換期間,需要進行觀測及持續對應調校,將有可能影響公車預估到站資訊準確性。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