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認證看貼紙 排氣管亂改裝最高罰3萬!
作者:hsc
 
 
1.5k 人追蹤
追蹤
 
新頭殼newtalk |陳映瑜 綜合報導


 

新頭殼newtalk

 

不少機車族為追求刺激或耍帥,會想要改裝愛車來更吸引目光或提升性能,但未依規定改裝機車既危險又會挨罰傷荷包!

環保單位表示,在眾多非法車輛改裝中,改裝排氣管問題最為嚴重,不只影響行車安全,還會造成噪音及空氣汙染,對此,基隆市環保局今 (5) 日宣布即日起將強力執行合格排氣貼紙認證,如果私自變更無認證排氣管,將可依法開罰最高3萬元!

機車車主使用認證過的合法排氣管,應主動貼上認證貼紙;如果日後環保局通知車輛前往到檢,查獲有私自裝上未認證排氣管,將可依噪音管制法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高雄市監理站也提醒,目前機車臨檢常見不合格項目,除了排氣系統改裝或隔熱問題外,還包括車頭及車尾燈光閃爍或私自改裝LED燈、喇叭故障、後照鏡損壞或未裝、胎紋不足、煞車及傳動與原樣式不符。經警方取締非法改裝機車,車主將被開罰900至1800元,並需在1個月內複檢,不合格將吊扣牌照。

監理單位呼籲車主切勿私自改裝機車,排氣管也應使用經認證過的,如果認證貼紙有需變更或毀損情形,要主動洽環保局詢問。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