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為生態交通盛典暖身 高雄無人駕駛小巴駁二試行
作者:hsc
為生態交通盛典暖身 高雄無人駕駛小巴駁二試行
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民報2017年6月7日下午8:59


全國首次智慧無人駕駛小巴試運行今7日(三)在高雄正式登場!



高雄市今起連兩日在駁二蓬萊10號倉庫舉行「創新智慧交通論壇」為今年10月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做暖身,同時發表智慧無人駕駛小巴。

2017生態交通全球10月盛典活動將引進2台智慧無人駕駛電動小巴開放試乘,此外,並有各式各樣創新的生態交通科技服務,交通局強調,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將是結合生態交通與文化慶典的國際盛會,屆時邀請所有民眾一起體驗低碳交通生活,也見證高雄現代化發展的起源哈瑪星社區翻轉為全台第一個生態交通示範社區。

高雄市政府首次引進的智慧無人駕駛小巴是由科技業者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及法國無人車製造商Easymile製造,採用鋰離子電池充電,行駛速度最高每小時40公里,充滿電可行駛里程約10公里,如行駛途中感測到障礙物,就會立即自動減速或暫停,車內共有6個座位,加上站位共可搭載12人。

為了迎接今年10月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高雄市繼推動電動汽車共享系統之後,更積極引入智慧無人駕駛小巴,今於高雄駁二正式亮相!高市長陳菊與交通部參事暨科技顧問室主任王穆衡等人首次試行上路!

今年10月「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將在哈瑪星示範社區舉行1個月,無人駕駛小巴將擔任社區巡迴接駁車,開放民眾體驗。
此外,今舉行的「創新智慧交通論壇」,聚集交通部、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德國在台協會、法國在台協會與國內外產官學專家代表與會交流,暢談智慧交通政策、智慧無人駕駛小巴於公共運輸應用以及國際生態交通案例經驗,期待能為永續城市的發展注入創新思維,扶植綠色運輸產業的推動環境,並可開創市民對宜居城市的想像,也提高大家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高雄市長陳菊搭乘智慧無人駕駛小巴。(圖/陳俊廷)

2017年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將自10月1日起於駁二蓬萊倉庫群與哈瑪星社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高市交通局指出,將有來自30個城市代表,超過700位國內外交通與都市政策領域的產官學專家與會,屆時民眾進出盛典活動場域,需搭乘公共運輸,高雄市府將提供電動機車與公共自行車等小型接駁運具供民眾搭乘使用。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網站:http://www.ecomobilityfestival2017.org/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