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先查APP再上路 」初三國道車流最大 賴清德視察交控中心慰勞
作者:hsc
 
 
2.1k 人追蹤
追蹤
 
劉子菱
檢視相片

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今(14)日視察高速公路局交通控制中心,並慰勞犧牲春節假期的值班人員,賴清德表示,明(15)日開始有6天假期,今年將透過增加供給、減少需求、時間分散、空間分散4大策略及其他配套應變,也呼籲民眾多多使用大眾交通運輸。

檢視相片
20180214-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下午在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台北車站春節疏運情形。(蘇仲泓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下午在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台北車站春節疏運情形。(蘇仲泓攝)

面對上任後第一個春節疏運,賴清德表示,過年期間預估初二早上國道南下壅擠,北上則是初三、初四的下午,提醒民眾盡量避開繁忙時間點,再搭配交通部的規劃,相信今年的交通運輸不會有壅塞情況。此外,賴清德建議,若路程少於20公里的民眾也可走省道代替,若超過20公里一定得行駛國道,可下載「高速公路1968標準版」APP掌握國道路況相關資訊。

檢視相片
20180214-賴清德建議,若路程超過20公里一定得行駛國道,可下載「高速公路1968標準版」APP掌握國道路況相關資訊。(取自Google Play)

下載「高速公路1968標準版」APP可掌握國道路況相關資訊。(取自Google Play)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國道車流一年比一年增加,今年提早返鄉趨勢明顯,昨日已湧現一波,今日又再增加,車流量比預期高出2成。因此,除既有措施外,今年對於春節國道1800個時空段,每天都會預報時速,路人可先查詢起訖點及上路時間,可看到該時段及前1小時、後2小時旅運時間,若路況不好就改走替代道路或搭乘公共運輸。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