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熱血身影不要攔 蘇花改為花蓮地震開先例
作者:hsc
 
 
1.2k 人追蹤
追蹤
 
民視新聞網
熱血身影不要攔 蘇花改為花蓮地震開先例

206強震震碎了花蓮家園,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後,全台救災人車紛紛在半夜直奔救災,前一天才剛通車的「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暫時只開放小客車通行,但當晚接獲宜蘭縣消防局申請後,第四養工處立刻放行,讓救災車快速通過,因為這不只人命關天,也是向辛苦的救災人員致敬。

大貨車、消防車、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這是蘇花改的蘇澳到東澳路段,地震原因,最近落石不斷,5日通車只開放給一般小客車通過。沒想到6日晚間地牛翻身,全台救災車輛暗夜整裝,準備到花蓮救災,卻卡在道路規定不得通行,但人命關天,該如何是好?

蘇花改東澳端出口,不斷有救災車輛挺進花蓮,原來公路總局四工處打破先例,採先放行再通報,順利讓第一批消防車在7日凌晨就抵達花蓮。而且比起走蘇花公路,安全平穩,車程也快上20分鐘,開放到現在,已經有111輛車安全通過,但可不是隨便都會放行。

公路總局四工處表示,所有救災車必須出示證件或救災證明,像是物資、文件等等,即可通過。而且依照規定,每輛車的車距必須間隔100公尺,時速不超過60公里,還要有員警在一旁戒護維安,再由交控中心24小時監看,才能確保車輛安全。

當救災車和時間賽跑,官方單位機警的做法,博得一片讚聲,也讓災區多了一份援助的力量,令人感動。(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