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基隆監理站改隸臺北市區監理所
作者:hsc
 
 
272 人追蹤
追蹤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基隆監理站原隸屬臺北區監理所管轄,交通部公路總局為考量各區監理所組織及業務衡平,自昨(十五)日將基隆監理站改隸為臺北市區監理所管轄,並由交通部公路總局黃運貴副局長、立委蔡適應、臺北市區監理所袁國治所長及地方代表等共同揭牌。

臺北市區監理所表示,基隆站管理之業務,舉凡車輛、駕駛人、運輸業、燃料費、路檢聯稽及基隆市違規裁罰業務等外,服務區域包含基隆市及新北市汐止、瑞芳、雙溪、平溪、貢寮、萬里及金山等七區,共達六十八萬人口,是臺灣最北端完整的監理站。

目前基隆站辦公大樓含外單位進駐有新北市交通裁決處、基隆市稅務局、新北市稅捐稽徵處、基隆市農會、富邦產物保險公司等六個公私單位合署(聯合)辦公,民眾辦理相關監理業務,可免去往來奔波大幅減少洽辦時間及金錢,對於洽公民眾更便利。

公路總局也指出,基隆監理站改隸臺北市區監理所管轄後,不僅是管轄所站的改變,更代表歷史的傳承與延續,基隆站將正式進入新的里程碑,往後將會持續提供民眾全方位的高品質服務。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