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駕駛路考標準化 未繫安全帶扣32分
作者:hsc
 
 
169 人追蹤
追蹤
 
「未繫安全帶」扣分加重,從扣16分增至32分。(photo by Flickr)

【台灣醒報記者洪進安台北報導】上車前沒查看四周、未繫安全帶,都扣32分!交通部公路總局16日宣佈,2月1日起,駕照考驗場考、道路考扣分標準一致,內容主要增加並統整考驗科目「行車前檢查」,包括起駛前未轉頭查看以及未顯示方向燈。

駕駛人管理科科長黃明聲表示,從今年2月1日起,場考扣分標準將與道路駕駛考驗一致,內容主要增加並統整考驗科目「行車前檢查」,包括起駛前未轉頭查看以及未顯示方向燈,從原本扣16分調整為扣32分,扣32分的項目從15項增至19項,只要一失誤就會直接出局。

黃明聲指出,105年共有394150人報考,總及格率是75.8%,但在去年5月實施道路考照後,及格率下降至72.2%。而今年2月1日起,場考將原本單獨考驗科目的「交岔路口」、「斑馬紋行人穿越道」併入「環場道路駕駛」的扣分項目,所以原有的考驗科目從12項降至10項。

扣分項目從44項新增至52項,扣32分項目原有15項,現在新增至19項,其中新增的扣分項目是在考驗科目「行車前檢查」裡,包括「起駛前未轉頭觀察前後左右」以及「起駛前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等扣分項目,只要出錯就直接扣32分,另外「未繫安全帶」扣分加重,從扣16分增至32分。

黃明聲也強調,相關的調整是著重於良好駕駛習慣的養成,確保駕駛人不疏漏任何細微的環節,也能避免交通意外。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