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專區

租車連手機 個人資料恐被盜!
作者:hsc
 
 
14 人追蹤
追蹤
 
敖啟恩
檢視相片
租車連手機 個人資料恐被盜!

隨著車用配備的進步,大家已習慣將智慧型手機與娛樂資訊系統連結,無論是撥打給電話簿裡的家人、聆聽自己愛聽的音樂或是使用手機裡的衛星導航系統,在使用與連接上都相當便利,但它卻可能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
 

根據英國 Privacy International的研究資料顯示,人們手機傳送到車用娛樂資訊系統的資訊包含了手機的定位、電話簿聯絡人以及機主的住家地址。研究報告選用了Sixt、Enterprise、National、Zipcar以及 Thrifty等汽車租賃公司所提供的 Andi A3小型掀背車與 Nissan Qashqai休旅車進行研究。

檢視相片
租車連手機 個人資料恐被盜!

Privacy International表示,大部分的租用車都具有儲存5-10組使用者的功能,在完成連接後,智慧型手機裡的個人資訊便會儲存在系統裡。導航系統也儲存了駕駛去過的地點,這其中也包含了住家位置。Enterprise租車公司認為刪除個人資訊是顧客的責任,而 Sixt與 Thrifty公司則表示已在研究刪除顧客資訊的政策。

Nissan日產汽車表示他們沒有辦法替租賃車輛上的娛樂影音系統進行重設的動作,租賃公司與車輛駕駛應該要自行完成刪除或重設的動作。

結論就是要奉勸大家下次如果有將手機連結到租賃車或是別人車上的娛樂資訊系統的話,下車前記得要把你的資訊清乾淨!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