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法規

計程車也電動!倫敦小黑變身油電混合車
作者:hsc
 
 
570 人追蹤
追蹤
 
民視新聞
計程車也電動!倫敦小黑變身油電混合車

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的印記,而對許多倫敦人及遊客來說,穿梭在繁忙倫敦街頭的小黑計程車,是倫敦的獨特風景。現在小黑計程車跟上時代,化身為電動車,用更環保的方式,為倫敦人及遊客服務。

電動車越來越普及,現在連倫敦的計程車也開始進化,變身為油電混合車,性能不輸傳統內燃機引擎。

業者表示,使用他們的快速充電科技,可以在45分鐘內將電池充電至60%電量,這樣一來,計程車司機就不怕開到半路沒電了。而該公司打造的小黑計程車,外觀讓人一眼就看出來是經典款式。

這款油電混合計程車TX於12月5日正式上路,正好趕上明年(2018年)1月1日上路的倫敦新法規,規定新的黑色計程車必須符合零排放標準。

但據美聯社分析,這輛計程車最大的弱點在於價格。想升級環保車的司機必須每週付7200元台幣,連付5年,才能付清車款,總價約172萬元台幣。雖然環保電動車價格不菲,但在全球各地,這股零排放的風潮,看來是勢在必行。(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