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緣由

創立緣由

汽、機車是大多數人生活和工作上不可或缺的夥伴,在我們享受各項交通工具所帶來的便利和樂趣的同時,相對的社會也承受了汽機車所造成的種種交通問題和交通意外事故的嚴重損失。

據統交通部計,近年來平均每年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死亡人數高達2000多人(A1類),每天將近6人,背後更代表著無數的家庭破碎及社會成本的損失。

探討其肇禍原因,大部份是因為駕駛人缺乏正確的駕駛知識和技術,以及對交通規則及道德的輕忽而造成。

創立緣由

創造安全、舒適的駕駛環境一直是我們最大的願望與目標。
而影響安全駕駛的三大要素為人、車、路(環境),其中仍以「人」為最具關聯性。

為了確保「人」的安全,我們深深的覺得負有提倡安全駕駛教育及訓練的重大使命,因此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積極的向交通安全做得最徹底的國家之一日本合作,將日本本田公司所提倡之本田駕駛法,再加上國內交通環境、駕駛人習性做一研究與整合,開創出一套屬於我們自己的課程及教材。

創立緣由

於民國77年斥資3億5000萬元,在新竹縣新豐鄉成立國內首座「安全駕駛教育中心」。

我們主動推廣機車及汽車安全駕駛教育訓練,對象從全國的警察、公司行號的員工、學校的老師及學生以及以汽機車為交通工具的社會大眾等,希望將先進國家行之有年的安全駕駛教育,推廣到每一位用路人,建立正確的駕駛觀念及技術,並改變其不良的駕駛行為。

創立緣由

也唯有每一位用路人皆具有「安全駕駛」的知識與技能之後,我國的交通 環境才能真正得以改善。

安全是需要學習的,我們透過體驗型的安全教育訓練,來建立及改變國人的駕駛觀念及駕駛行為。我們希望能把安全駕駛的觀念,推廣到每一位用路人及社會每個角落。但這是一個龐大的工程,是最慢但也是最根本的方法,期待我們的推動能引起政府的重視及社會各界的回響,共同為「建立安全有禮的交通環境;創造明朗健康的歡樂生活」而努力!

我們的使命:建立安全有禮的交通環境;創造明朗健康的歡樂生活。

我們的精神:安全.專業.熱忱

安全 Safety
安全的訓練場地.安全的訓練車輛.安全的人身部品

專業 Professional
專業的師資陣容.專業的訓練課程.專業的訓練教材

熱忱 Enthusiasm
熱忱的教學態度.熱忱的服務態度.熱忱的敬業精神